laphell

永远不会忘记
那黎明前向着破晓天空
奔腾而去直至消散的山岚
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

纵使相逢(一)

写在前面:
>脑洞来源@握绯石 (是的我要实力甩锅)
>双道长原著向(并不是其实是篡改原著)
>垃圾出没请注意(请注意请注意请注意)
>看文看梗多,用梗忘出处,如有雷同,是我借梗。
>逻辑死语废文笔渣。
>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写这个脑洞算是完成自己一个私心:
如果说晓星尘真的对义城所救少年有特殊的感情,
那么,有且只有一种情况,以上这种可能性会发生,
那就是以下这个情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拂晓初至


“呼……哈……嗬嗬……咳咳……”

晦暗夜色的竹林间,一个满身污泥的人跌跌撞撞地跑着,身后留下一串断断续续的血迹。
此人看似正负伤,还不轻,边跑边在嘴里骂骂咧咧:“咳咳……啐!金光瑶这个过河拆桥的贱人!……嗬嗬……早晚找他算账!”



林间的风吹着沙沙的叶声,将周围衬得更静了。

宋岚隐隐觉得今晚行夜路似有不妥,但傍晚时刻在方才镇子打听到星尘的消息,一时按捺不住,想着能多行一些路是一些,能早一时片刻也好,只想快点……
摇了摇头,他抬眼望了望夜空,不见星月,云层渐厚,也不知何时会下雨。倒不是怕下雨,只是衣服弄湿了,很麻烦,还是再快些吧,早点走过这片云。


忽地,似乎听见竹林不远处有淅淅索索的响声。
凝神一探,只一人,脚步虚浮,负伤仍疾行,莫非是林间鬼怪伤人?
罢了,淋雨就淋雨吧,救人要紧。
然而他没想到的是,此人绝不止是害他淋雨这么简单。


“妈的,今天怎么这么倒霉……”
“薛洋?!”当真是冤家路窄,宋岚不禁唏嘘,星尘没找着,倒先碰到了他。


不由分说,拂雪铮然出鞘,向眼前这个本欲要救的人刺去。
“操!”薛洋翻身滚向茂密的竹林,以此遮挡,却并不奏效,剑光所过之处慢慢成了平地,将行动迟缓的身体暴露无遗。

“狗屁的破东西!”被削尖的断竹刺破手腕,他恶狠狠地盯着不断涌出鲜血的脉门,眼底闪过一丝红光,恨极了一般,“绝不能死在这里!”薛洋咬牙,心一横,飞速咬破舌尖在手掌上画了个血阵,“啧!豁出去了!”



霎时血光四射,竹林里弥漫着血腥和诡谲。



宋岚猛得感到一阵恶寒,随即身体四处传来寸寸剧痛,竟连起身都相当吃力,不由心惊。
而更让他心惊的是,抬起头看见跟前站着的人,分明就是他自己。



轰隆隆——

雷雨如期而来,那划破天空的闪电,明晃晃地照亮了这人的身影。


宋岚看见自己的脸上,浮现出一丝惊骇,随即转变为狰狞的笑容。

“嗬嗬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想不到,还有这效果?夷陵老祖,你这阵可是记错了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宋岚看着一脸狞笑的自己,挣扎着起身,怒吼道,“你做了什么?!”
话甫一出口,那熟悉而又令人痛恨的声音让他脸色微变。

“哟?还能站起来?不赖嘛~”“宋岚”玩味地看着眼前愤怒的脸,觉得同一张脸生起气来好像是不太一样。
突然,他又似是找到了什么乐趣,“这把剑怎么耍的来着?”
如雪的剑光忽又四起,刺出一个个血洞。
本就勉力支撑的人再也站不住,跪倒在地。

“哎呀对不住!第一次耍,不太会玩啊。别担心,这就给你个痛快,被自己的爱剑杀死也挺光荣的啊哈哈哈哈哈哈…唔咳……”笑到一半,“宋岚”忽然脸色一变,喷出一口血来,“糟!真有反噬……”
适才还嚣张得意的家伙瞬间伏倒在地,浑身颤抖不已。


一旁的宋岚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立即就行动起来,他朝自己的身体爬过去,拔出腰间佩剑。
绝不可让薛洋顶着自己的身躯为恶。

这是绝佳的机会,不可错过。
与此人同归于尽,也好。
师父,师弟,师妹,我给你们……报仇。


匍匐前行的身躯划出一条沾血带泥的路。
行至身前,这个满身血洞的人,居然站了起来,决绝地举起手中的兵刃。

“你……你想……嗬哈……干什么……?这……可是……你自己的……”
薛洋不可置信地看到属于自己的眼睛里居然会闪现如此坚毅的眼神。

“妈的!”使出积攒的唯一余力向朝他扑过来的原身袖口一拢,粉末和着白光炸裂开来,宋岚的身体在烟雾中弹开了数尺的距离。
薛洋踉跄着颤颤巍巍地爬起来,向林子后方的小镇逃去。他需要献祭,大量的,献祭,来搞定这可恶的来自魂灵深处的反噬。

宋岚眼睁睁看着仇人带着自己的身体远去,可他早已无法动弹,坚持站了约一个时辰左右终是力竭倒下。


竹林间大雨瓢泼,只余一具生死不明的身躯横陈在那里。



雷雨下了一夜,时至天明方缓缓停歇。
雨过天晴,拂晓初至。



“阿箐,这里似乎有很浓的血腥味……”
“啊?嗯……是有个人,好像死了吧。”
“尚有微弱的气息。”
“道长别管啦,这人伤这么重,救不活啦。”
“总要试试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